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3 修相機 Where can I get a camera repair?

B
wǒ shiǎnɡ shiǎnɡ 。 shiǎnɡ chǐ le , yǒu yì jiān dsài huā jiē szànɡ 。 
我想想。想起了,有一間在花街上。
Let me see. OK, there is a camera shop on the Flower Street.
A
bù hǎo yì si , nín dzī dào nǎ yǒu shiōu lǐ shiànɡ jī de mɑ ? 
不好意思,您知道有修理相機的嗎?
Excuse me. Is there a place where I can get my camera repair?
A
dzè tiáo jiē dsài nǎ ? 
這條街在哪?
Where is the Flower Street?
B
nǐ kàn , hòu miàn nà dònɡ ɡāo lóu , nà tiáo jiē jiòu szì le 。 
你看,後面那棟高樓,那條街就是了。
Look, there is a high building behind this street.
A
ò , nà dzè shiou
 lǐ diàn  … 
哦,那這條修理店 
Oh? The camera repair…
B
tā jiòu zai nà jiān dà szà lǐ , jiào hǎi wān dà szà 。 nà szì dswò chuán bō li de biàn ɡōnɡ dà szà , ɡwò le yóu jú jiòu szì 。 
它就在那間大廈裡,叫海灣大廈。那是座全玻璃的辨公大廈,過了郵局就是。
It’s in the high building, and it’s called Bay Building. It’s that big glass office building just past the post office.
A
hǎo , shiè shiè 。 nín dzī dào tā yínɡ yè dào jǐ szí ? 
好,謝謝。您知道它營業到幾時?
OK. Thanks. Oh, and do you know how long it’s open?
B
shià wǔ wǔ diǎn bàn 。 
下午五點半。
It stays open until 5:30.
A
fēi tzánɡ ɡǎn shiè 。 wǒ ɡǎn kuài chù 
非常感謝。我趕快去。
Thank you a lot. I go no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