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9 我迷路了 I Lost My Way


B
dá rǎo le 。 wǒ kě nénɡ mí lù le 。 
打擾了。我可能迷路了。
Excuse me. I’m afraid I have lost my way.  
A
nǐ yào chù nǎ ? 
你要去哪?
Where do you want to go for?
B
szì de 。 wǒ yào chù dzōnɡ yānɡ bǎi hwò ɡōnɡ sī , dsǒu dzè lù dueì mɑ ? 
是的。我要去中央百貨公司,走這路對嗎?
Sure. Can I get to the Central Department Store this way?
A
ā …  tsónɡ dzè yòu dzuǎn , rán hòu dsài dì èr ɡè lù kǒu tzù dsài dswǒ dzuǎn 。 
… 從這右轉,然後在第二個路口處再左轉。
Ah… yes. From here turn right, and then take the second turning on your left.  
B
tīnɡ lái shiànɡ szì bú tài yuǎn , szì mɑ ? 
聽來像是不太遠,是嗎?
It sounds no far from here, does it? 
A
szì de 。 bù shínɡ15 fēn dzōnɡ dswǒ yòu 。 
是的。步行15分鐘左右。
Yes. It’s about 15 minutes walk, that’s all.
B
chǐnɡ wèn nǐ dzī dào ɡwó jiā yín hánɡ szì dsài tā fù jìn mɑ ? 
請問你知道國家銀行是在它附近嗎?
And do you know is the National Bank around there 
A
dueì 。 ɡwó jiā yín hánɡ hé bǎi hwò ɡōnɡ sī dsài yì tiáo dào szànɡ , jǐn shiānɡ ɡé jǐ dònɡ lóu 。 
對。國家銀行和百貨公司在一條道上,僅相隔幾棟樓。
Yes. The Bank and the Store are in the same road. They are separated a few buildings. 
B
fēi tzánɡ ɡǎn shiè 。 
非常感謝。
Thank you very much. 
A
bú yònɡ kè chi , dzù nǐ hǎo yuèn 。 
不用客氣,祝你好運。
Not at all. Good luck!
B
shiè shiè , wǒ hueì dzǎo dào de 
謝謝,我會找到的。
Thank you. I won’t miss i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