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2 看房 To See a House Around

A
nǐ hǎo 。 wǒ szì lì szā , jīn dsǎo dǎ diàn huà wèn nín fánɡ dsi de szì 。 
你好。我是麗莎,今早打電話問您房子的事。
Hello, I’m Lisa. I rang you this morning about the house.
B
nǐ hǎo , wǒ szì lǐ ān nà 。 hái hǎo dzǎo mɑ ? chǐnɡ jìn 。 
你好,我是李安娜。還好找嗎?請進。
Hi, come in. I’m Anna Lee. Did you have any trouble finding the place?
A
yì diǎn bú 。 hǎo piào liɑnɡ de fánɡ dsi ! 
一點不。好漂亮的房子!
No, not at all. it is an attractive house. 
B
shiè shiè 。 wǒ dài nǐ kàn yi kàn 。 dzè szì dzǔ rén fánɡ , dài yí ɡè diàn huà … 
謝謝。我帶你看一看。這是主人房,帶一個電話
Thank you. I’ll show you around. Here’s the main bed-room, with a bed side tele-phone…
A
dzè me szwō , nín hueì lióu shià swó yǒu de jiā jù ? 
這麼說,您會留下所有的傢俱?
So you’re leaving all the furniture, then?
B
szì yɑ 。 dzè szì lìnɡ yì jiān szueì fánɡ , wǒ ér dsi dzù de 。 dzè szì kè tīnɡ … 
是呀。這是另一間睡房,我兒子住的。這是客廳
Oh, yes. This is another bed-room. It’s my son’s. That’s the living room… 
A
ō , dzè dzwō dsi dzēn hǎo ! 
噢,這桌子真好!
Oh, a beautiful table. 
B
szì yɑ , nà szì hěn dwō nián chián wǒ men tsónɡ hǎi wài mǎi lái de 。 shí szǒu jiān tsónɡ dzè dsǒu 。 
是呀,那是很多年前我們從海外買來的。洗手間從這走。
Yes, that is we bought from overseas long time ago. The bathroom is this way. There is a bath also a shower.
A
tōnɡ tzánɡ wǒ dzǐ yònɡ lín yù 。 nín szì yònɡ méi chì hái szì yònɡ diàn szāo rè szueǐ ? 
通常我只用淋浴。您是用煤氣還是用電燒熱水?
Usually I have a shower only. Do you use gas or electricity for hot water?
B
méi chì 。 tā pián yi hǎo dwō 。 
煤氣。它便宜好多。
Gas, it’s a lot cheaper.
A
nà szén me szí hou dzè fánɡ kě kōnɡ shià lái ? 
那什麼時候這房可空下來?
When will the house be vacant?
B
liǎnɡ dzōu nèi wǒ men chù hǎi wài 。 swó yǐ liǎnɡ dzōu hòu de jīn tiān nǐ kě bān jìn lái le 。 
兩周內我們去海外。所以兩周後的今天你可搬進來了。
We’re going overseas in two weeks. So it’ll be free two weeks today.
A
dzè fánɡ dsi chuè szí bú tswò 。 dàn wǒ dé shiān tónɡ wǒ shiān szenɡ szānɡ liɑnɡ yí shià 。 bànɡ wǎn wǒ dǎ diàn huà ɡěi nín hǎo mɑ ? 
這房子確實不錯。但我得先同我先生商量一下。傍晚我打電話給您好嗎?
It’s really a nice house. But I’d like to talk it over with my husband first. Can I ring you this evening?
B
shínɡ 。 szì ɡāi szānɡ liɑnɡ yí shià 。 
行。是該商量一下。
Yes. That’s fine.
A
shiè shiè nín dài wǒ kàn nín de fánɡ dsi 。 
謝謝您帶我看您的房子。
Thank you for showing me aroun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