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2 買鞋帶 Where can I get my shoes fixed?

A
bù hǎo yì si , szì fǒu nín nénɡ ɡào su wǒ szén me dì fɑnɡ ké yǐ mǎi dào shié dài ? wǒ szì tzū dào lǐ lái 。 
不好意思,是否您能告訴我什麼地方可以買到鞋帶?我是初到裡來。
Excuse me. I wonder if you can tell me how to find a place where I can have my shoes fixed. I’m new in town.
B
hǎo , méi wèn tí 。 tsónɡ diàn huà báo huánɡ yè nǐ dzǎo shié dsǐ shiōu lǐ yì lán jiòu ké yǐ 。 bú ɡwò yǒu yì jiān pù dsǐ lí dzè bù yuǎn 。 
好,沒問題。從電話薄黃頁你找鞋子修理一欄就可以。不過有一間舖子離這不遠。
Well, of course. You can always look for in the yellow places under Shoe Repair, but I think there is a good shop not far from here.
A
nà tài hǎo le 。 
那太好了。
That’s fine.
B
dsǒu dzè dì yì tiáo jiē dswó szǒu biān ɡwò sān ɡè lù kǒu jiòu szì le 。 dzǐ szì wǒ bú jì dé tā de mínɡ dsǐ 。 dàn nǐ ké yǐ dzǎo dào 。 
走這第一條街左手邊過三個路口就是了。只是我不記得它的名子。但你可以找到。
Take the first street to the left and walk about three blocks. I can’t remember the name of the shop but you’ll run into. 
A
yǒu szén me biāo jì mɑ ? 
有什麼標記嗎?
Are there any signs to know?
B
szì , tā kào jìn yí ɡè jǐnɡ swǒ 。 
是,它靠近一個警所。
Yes, it’s near the police station.
A
fēi tzánɡ ɡǎn shiè 。 nǐ jǐ ɡěi le hěn dà bānɡ dzù 。 rànɡ wǒ shiǎnɡ yí shià , nǐ szwō yòu szǒu biān ɡwò sān ɡè lù kǒu , dueì mɑ ? 
非常感謝。你己給了很大幫助。讓我想一下,你說右手邊過三個路口,對嗎?
Thanks a lot. You’ve been very helpful. Let me see. You said the repair shop was three blocks from the right?
B
bú dueì , szì dì yì tiáo jiē de yòu szǒu biān , ɡwò ɡwò sān ɡè lù kǒu 。 
不對,是第一條街的右手邊,過過三個路口。
No, it’s the first street on the left. Then three blocks.
A
dsài tsì ɡǎn shiè nǐ 
再次感謝你。
Thanks agai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