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c) 問路 Asking the way 1 去市中心 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go Central City?


A
chǐnɡ wèn , ké yǐ ɡào su wǒ chù szì dzōnɡ shīn dsěn me dsǒu mɑ ? 
請問,可以告訴我去市中心怎麼走嗎?
Excuse me.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how to go Central City? 
B
ké yǐ 。 nǐ tzénɡ 24 hào ɡōnɡ tzē  bā szì  jiòu tzénɡ le 。 
可以。你乘24號公車(巴士)就成了。
Yes. You take a No 24 Bus.
A
szì 。 chǐnɡ wèn bā szì dzàn dsài nǎ ? 
是。請問巴士站在哪?
I see. Where is the bus stop, please?
B
ɡwò le dzè ɡuái jiǎo , jiòu dsài yà dzōu szí pǐn diàn pánɡ biān 。 
過了這拐角,就在亞洲食品店旁邊。
It’s beside the “Asia Dairy” just pass the corner.
A
shiè shiè 。 tōnɡ tzánɡ dwō jiǒu yì bān tzē ? 
謝謝。通常多久一班車?
Thanks. How often do the buses go?
B
dà yuē 20  fēn dzōnɡ dzì bàn shiǎo szí 。 
大約20分鐘至半小時。
About 20 or half an hour.
A
hǎo de 。 nín dzī tzē fèi szì dwō szǎo ? 
好的。您知車費是多少?
Good. How much is the bus fare?
B
èr yuán wǔ jiǎo 2  shiǎo szí nèi nǐ hái ké yí miǎn fèi hueí tzénɡ 。 
二元五角。2小時內你還可以免費回程。
It’s $2.5. You also can return in two hours.
A
dzēn de ? shiè shiè nǐ de dzí diǎn 。 
真的?謝謝你的指點。
Really?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help !
B
méi szén me 。 dzù nǐ hǎo yuèn 
沒什麼。祝你好運!
That’s all right. Good luc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