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3 海豚表演 Dolphin Show (Questions And Answers By A Picture -1)

A
nǐ kàn dzè dzào piàn lǐ dōu yǒu szueí  
你看這照片裡都有誰?
Who can you see in the picture?
B
wǒ jiàn dào sì ɡè rén  wǒ shiǎnɡ tā men szì yì jiā  fù chīn  mǔ chīn hé liǎnɡ ɡè hái dsi  
我見到四個人。我想他們是一家,父親、母親和兩個孩子。
I can see four people. I think the family, father, mother and two children.
A
szì dsài szén me dì fɑnɡ  
是在什麼地方?
Where are they?
B
tā men dsài hǎi yánɡ ɡōnɡ yuán kàn hǎi tuén biáo yǎn  
他們在海洋公園看海豚表演。
They are watching the dolphin show in the Oceans Park. 
A
hái dsi men de biǎo chínɡ rú hé  
孩子們的表情如何?
How do the children look?
B
tā men fēi tzánɡ shīnɡ fèn  biān shiào biān pāi szǒu  
他們非常興奮,邊笑邊拍手。
They are very excited. They are laughing and clapping with their hands. 
A
nǐ dsài dzè szueǐ tzí lǐ jiàn dào le szén me  
你在這水池裡見到了什麼?
What can you see the bar-ground? 
B
jiàn dào liǎnɡ dzī hǎi tuén dzènɡ dsài sueí dze yīn yuè tiào wǔ  
見到兩隻海豚正在隨着音樂跳舞。
I can see two dolphins are dancing following the music. 
A
hái dsi men de fù chīn dsài dswò szén me  
孩子們的父親在做什麼?
What is the father doing?
B
tā dzènɡ dsài pāi szè hǎi tuén de biáo yǎn  
他正在拍攝海豚的表演。
He is taking photographs for the show. 
A
nǐ chù ɡwò hǎi yánɡ ɡōnɡ yuán mɑ  
你去過海洋公園嗎?
Have you been the Oceans Park?
B
chù ɡwò  
去過。
Yes. I have.
A
nǐ kàn dào szén me le  
你看到什麼了?
What did you see?
B
jiàn dào shǔ dwō dònɡ wù  hǎi tuén biáo yǎn  hái yǒu szueǐ lyú ɡuǎn  
見到許多動物,海豚表演,還有水旅館。
I saw lot of animals, the dolphin show and the aquarium. 
A
nǐ jué dé dzè lǎn tzē yǒu szén me má fɑn mɑ  
你覺得這纜車有什麼麻煩嗎?
Have you felt the trouble about cable-car?
B
szì  kāi szǐ yǒu shiē pà  hòu lái ɡǎn shìnɡ chù le  tsónɡ szànɡ miɑn ké yǐ kàn dào ɡènɡ dwō měi lì de jǐnɡ sè  
是,開始有些怕,後來感興趣了,從上面可以看到更多美麗的景色。
Well, I’d feared first, and then I enjoyed. There were beautiful views to see from it.
A
nǐ shǐ huɑn nà shiē yú mɑ  
你喜歡那些魚嗎?
Do you enjoy those fish?
B
szì  yǒu shiē dzēn hǎo kàn  
是。有些真好看。
Yes. Some of them more beautiful.  
A
nà dònɡ wù ne  
那動物呢?
How about animals?
B
wǒ yě shǐ huɑn dònɡ wù  
我也喜歡動物。
I like them too.
A
nǐ dsì jǐ yǒu yǎnɡ shiǎo dònɡ wù mɑ  
你自己有養小動物嗎?
Do you have any animals you own?
B
méi yǒu  wǒ shǐ huɑn ɡǒu  dàn wǒ dzù de dì fɑnɡ tài shiǎo  
沒有。我喜歡狗,但我住的地方太小。
No. I like the dogs, but no room is in my small flat.
A
hái hueì chù hǎi yánɡ ɡōnɡ yuán mɑ  
還會去海洋公園嗎?
Well you go to the Oceans Park again?
B
yí dìnɡ hueì  dswó tiān  yǒu shiē dì fɑnɡ hái méi dsǒu dào  
一定會。昨天,有些地方還沒走到。
Ao, yes. Somewhere I didn’t go yet yesterday. 
A
hěn ɡāo shìnɡ tīnɡ nǐ szwō  nǐ shǐ huɑn dzè ɡe ɡōnɡ yuán  
很高興聽你說,你喜歡這個公園。
I’m pleased to hear you enjoyed it. . 
B
shiè shiè nǐ huā szí jiān hé wǒ jiāo tán  
謝謝你花時間和我交談。
Thank you for taking time to talk to m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