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5 臨危不懼 Face The Music

A
mínɡ dsǎo wǒ men yào kǎo szù shué  kě wǒ hái méi yǒu kāi szǐ fù shí ne  
明早我們要考數學,可我還沒有開始複習呢。
We’ll have a test on maths tomorrow morning, but I haven’t started reviewing it yet.
B
wǒ ɡào su ɡwò nǐ dwō tsì  nǐ jīn tiān de szì bú yào děnɡ dào mínɡ tiān dswò  kě nǐ lǎo szì bù tīnɡ  
我告訴過你多次,你今天的事不要等到明天做。可你老是不聽。
I always tell you never to put off until tomorrow what can be done today. You just won’t listen.
A
wǒ shī wànɡ nǐ bú yào jiào shuèn wǒ le  nà nǐ yòu dzuěn bèi dé dsěn yànɡ  
我希望你不要教訓我了。那你又準備得怎樣?
I wish you’d stop lecturing me. How are you doing with your preparation, then?
B
yǐ jīnɡ dzuěn bèi hǎo le  wǒ shiàn ké yǐ lín wēi bú jù le  
已經準備好了。我現可以臨危不懼了。
I’m through with it. I’m ready to face the music now.
A
nǐ rèn wéi mínɡ tiān de kǎo szì hueì yǒu szén me wèn tí  
你認為明天的考試會有什麼問題?
What do you think tomorrow’s exam will consist of?
B
bù nénɡ kěn dìnɡ  wǒ men liǎnɡ kě szì jié rán bù tónɡ  wǒ tsónɡ bú kào yuèn chi  
不能肯定。我們倆可是截然不同。我從不靠運氣。
I can say for certain. We are different. I never take any chances.
A
chiáo  lǎo szēnɡ tzánɡ tán yòu lái le  
瞧,老聲長談又來了。
Here you go agai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