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5 世界真小 It’s a Small World.

A
chǐnɡ wèn dzè lǐ yǒu rén dswò mɑ ? 
請問這裡有人坐嗎?
Excuse me. Is this seat taken?
B
bú , méi yǒu 。 
不,沒有。
No, it’s not taken.
A
nǐ hǎo ? dà wěi ! méi shiǎnɡ dào dsài dzè pènɡ jiàn nǐ ! 
你好?大偉!沒想到在這碰見你!
Hi, David bumping into you was a bit of luck!
B
nǐ hǎo , jiǎn 。 szì jiè dzēn shiǎo , bú szì mɑ ? dzēn ɡāo shìnɡ dsài tzánɡ de lyǔ tú dzōnɡ nénɡ yù dào szú rén 。 wǒ lái bānɡ nǐ fànɡ shiānɡ dsi 。 
你好,簡。世界真小,不是嗎?真高興在長的旅途中能遇到熟人。我來幫你放箱子。
Hello, Jane. Small world, isn’t it? it’s really exciting to meet someone you know on a long and tedious trip. Let me help with you case.
A
shiè shiè 
謝謝
Oh, thank you.
B
nǐ shiǎnɡ dswò kào tzuānɡ de dswò wèi mɑ ? 
你想坐靠窗的座位嗎?
Do you like to sit by the window?
A
bú , bú 。 wǒ ɡènɡ shǐ huɑn dsǒu lánɡ dswò wèi 。 nǐ kào tzuānɡ dswò bɑ 。 
不,不。我更喜歡走廊座位。你靠窗坐吧。
No, no. I like aisle seat better. Please you sit by the window.
B
dzè szì nǐ dì yí tsì dswò fēi jī lyǔ shínɡ mɑ ? 
這是你第一次坐飛機旅行嗎?
Is it your first time to travel by plane?
A
szì de 。 wǒ hěn shīnɡ fèn , yòu yóu diǎn hài pà 。 
是的。我很興奮,又有點害怕。
Yes. I’m so excited, and a little scared, too.
B
wǒ yǐ chián yě szì nà yànɡ 。 dàn shiàn dsài shí yǐ wéi tzánɡ 。 
我以前也是那樣。但現在習以為常。
Oh, I understand. I felt exactly the same way then. But now, I have used to that.
A
nǐ jīnɡ tzánɡ wài tzū ? szì ɡōnɡ tzū mɑ ? 
你經常外出?是公出嗎?
Are you travelling often? It’s for business?
B
szì yɑ 。 wǒ yì nián yào fēi hǎo jǐ tsì 。 
是呀。我一年要飛好幾次。
Yes. I need to fly a few times in a year. 
A
wǒ kě bù shiǎnɡ dzè yànɡ 
我可不想這樣。
I don’t want in the air ofte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