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2 我的一家 My Family ( Picture Questions)

A
kàn , dzè szì wǒ de yì jiā sì kǒu , wǒ de fù mǔ 、 ɡē ɡe hé wǒ 。 
看,這是我的一家四口,我的父母、哥哥和我。
Look, this is my family with four. There are my parents, my brother and I.
B
nǐ fù chīn dsài nǎ ? 
你父親在哪?
Where is your father?
A
tā dzènɡ dsài tā de nónɡ tzǎnɡ ɡōnɡ dswò 。 
他正在他的農場工作。
He’s working on his farm.
B
nǐ mǔ chīn nǎ ? 
你母親哪?
Where is your mother?
A
tā hé wǒ fù chīn yì chǐ dsài nónɡ tzǎnɡ 。 
她和我父親一起在農場。
She’s with him on the farm.
B
nǐ ɡē ɡe dwō dà le ? 
你哥哥多大了?
How old is your brother?
A
tā èr szí sueì 。 
他二十歲。
He’s 20 year old.
B
tā dsài nǎ ɡōnɡ dswò ? 
他在哪工作?
Where does he work?
A
dsài tzénɡ lǐ 。 
在城裡。
He works in the city.
B
nà nǐ dsǔ fù ne ? 
那你祖父呢?
Where does your grandfather live?
A
tā szì dzù dsài jiāo chū 。 
他是住在郊區。
He lives in the countryside.
B
tā yí ɡè rén dzù mɑ ? 
他一個人住嗎?
Does he live alone?
A
bú szì , wǒ dsú mǔ hé tā dsài yì chǐ 。 
不是,我祖母和他在一起。
No, my grandmother lives with him.
B
nǐ dsú mǔ dwō dà nián jì le ? 
你祖母多大年紀了?
How old is she?
A
tā 70 sueì le 。 
70歲了。
She’s 70 years old
B
nǐ yǒu bó mǔ hwò szěn szen mɑ ? 
你有伯母或嬸嬸嗎?
Do you have any aunts?
A
méi yǒu 。 wǒ dzí yǒu ɡè bó fù , hái yǒu yí ɡè tánɡ shiōnɡ hé yí ɡè tánɡ mèi 。 
沒有。我只有個伯父,還有一個堂兄和一個堂妹。
No, but I have an uncle only. I also have a nephew and a niec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