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3 偉大的母親 Mother Is Great

A
shiǎo hónɡ tài kě ài le ! 
小紅太可愛了!
Shiao Hong is lovely!
B
nà dānɡ rán le 。 tā yǎn jinɡ dwō lán dwō dà ā , jiòu shiànɡ nǐ de yí yànɡ 。 
那當然了。她眼睛多藍多大啊,就像你的一樣。
That’s for sure. She has got such big blue eyes, just like you.
A
tā dzēn ɡuāi ! jiā lǐ yǒu le tā jiòu kuài lè wú bǐ 。 
她真乖!家裡有了她就快樂無比。
She’s so cute. The house is alive with her.
B
nǐ dzēn shìnɡ fú 。 
你真幸福。
You are happy mother.
A
hǎi luén ? wǒ shiǎnɡ tīnɡ tinɡ nǐ de yì jiàn 。 
海倫?我想聽聽你的意見。
Helen, I’d like your opinion.
B
ɡuān yū szén me ? 
關於什麼?
About what?
A
wǒ yì dzí dsài kǎo lyù szì fǒu hueí chù ɡōnɡ dswò de wèn tí 。 
我一直在考慮是否回去工作的問題。
Well. I’ve been wrestling with the question of whether I go back to work or not.
B
wǒ mínɡ bɑi 。 
我明白。
I see.
A
wǒ yì dzí jǔ chí bú dìnɡ 。 wǒ shiǎnɡ jì shù wǒ de szì yè , dàn yòu bù shiǎnɡ hé shiǎo hónɡ fēn kāi , tā szì wǒ de shīn ɡān 。 
我一直舉棋不定。我想継續我的事業,但又不想和小紅分開,她是我的心肝。
I’m torn. I really want to pursue my career. But now I hate to part with Shiao Hong. She’s my darling. 
B
wǒ lí jiě nǐ de shīn chínɡ , bié dān shīn 。 dài hái dsi dà yī shiē dsài chù ɡōnɡ dswò 。 
我理解你的心情,別擔心。待孩子大一些再去工作。
I understand. Don’t worry. You   can look for a new job when your daughter is a little big.
A
dzè hwò shǔ szì 。 
這或許是。
That will be my choice perhaps.
B
swó yǐ mǔ chīn szì wěi dà de 。 
所以母親是偉大的。
So people say: mother is grea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