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2 有直飛上海的機票嗎? Is There A Non-Stop Flight To Shanghai?

A
chǐnɡ wèn yǒu dzí fēi szànɡ hǎi de jī piào mɑ ? 
請問有直飛上海的機票嗎?
Excuse me. Is there a non-stop flight to Shanghai?
B
nín yào tzénɡ nà tiān de fēi jī ? 
您要乘那天的飛機?
When are you planning to go?
A
wǒ shiǎnɡ dsài dzōnɡ ɡwó shīn nián chián dào dá 。 
我想在中國新年前到達。
I’d like to get there before the Chinese New Year.
B
ō , nà szì dzènɡ szì ɡāo fēnɡ chī 。 wǒ bānɡ nín kàn yí shià 。 dzí yǒu tóu děnɡ tsānɡ , ké yǐ mɑ ? 
噢,那是正是高峰期。我幫您看一下。只有頭等艙,可以嗎?
Oh, I need a check first. There is a few for the first class, do you like?
A
bú , wǒ shiǎnɡ yào jīnɡ jì wèi 。 
不,我想要經濟位。
No, I’d like economy class.
B
nà nín tí chián yì shīnɡ chī hwò shīn nián dànɡ tiān dsǒu ké yǐ mɑ ? 
那您提前一星期或新年當天走可以嗎?
If that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week early or on the New year Day? 
A
nà jiòu shīn nián dànɡ tiān dsǒu bɑ 。 szén me szí hou ké yǐ ná piào ? 
那就新年當天走吧。什麼時候可以拿票?
On New Year Day. When can I get the ticket?
B
nín shiàn dsài fù kuǎn , shià dzōu èr ná piào 。 
您現在付款,下周二拿票。
If you pay now you will get the ticket next Tuesday.
A
dwō szǎo chián ? 
多少錢?
How much is it?
B
yì chiān   bā bǎi yuán bāo jī tzǎnɡ szueì děnɡ 。 
一千 八百元包機場稅等。
$1,800 includes all duties. 
A
bǐ dàn jì ɡueì shǔ dwō 。 bú ɡwò hǎo bɑ 。 nénɡ shìn yònɡ kǎ fù kuǎn mɑ ? 
比淡季貴許多。不過好吧。能信用卡付款嗎?
It is more expensive than usual, but I take it. Can I pay by credit card?
B
dānɡ rán 。 chǐnɡ , dzè lǐ 。 
當然。請,這裡。
Of course, Please, here.
A
szì fǒu děnɡ piào dào le diàn huà tōnɡ ɡào wǒ yì szēnɡ ? 
是否等票到了電話通告我一聲?
Could you ring me when the ticket will be here?
B
hǎo de 。 hái yǒu chí tā szì yào wèn mɑ ? 
好的。還有其他事要問嗎?
Sure. What else do you want to ask?
A
wǒ tzà diǎn wànɡ jì le 。 jī szànɡ yǒu sù szí mɑ 。 
我差點忘記了。機上有素食嗎。
Oh, I nearly forget. Does the flight supply vegetarian diet?
B
yǒu de 。 wǒ bānɡ nín dsài dìnɡ piào szí dzù mínɡ yí shià 。 
有的。我幫您在訂票時註明一下。
Yes. I’ll write to tell the airline about what you wanted.
A
shiè shiè 。 dsài jiàn 。 
謝謝。再見。
Thank you. Bye!
B
dsài jiàn 。 
再見。
By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