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3 海豚表演 Dolphin Show (Questions And Answers By A Picture -1)

A
nǐ kàn dzè dzào piàn lǐ dōu yǒu szueí ? 
你看這照片裡都有誰?
Who can you see in the picture?
B
wǒ jiàn dào sì ɡè rén 。 wǒ shiǎnɡ tā men szì yì jiā , fù chīn 、 mǔ chīn hé liǎnɡ ɡè hái dsi 。 
我見到四個人。我想他們是一家,父親、母親和兩個孩子。
I can see four people. I think the family, father, mother and two children.
A
szì dsài szén me dì fɑnɡ ? 
是在什麼地方?
Where are they?
B
tā men dsài hǎi yánɡ ɡōnɡ yuán kàn hǎi tuén biáo yǎn 。 
他們在海洋公園看海豚表演。
They are watching the dolphin show in the Oceans Park. 
A
hái dsi men de biǎo chínɡ rú hé ? 
孩子們的表情如何?
How do the children look?
B
tā men fēi tzánɡ shīnɡ fèn , biān shiào biān pāi szǒu 。 
他們非常興奮,邊笑邊拍手。
They are very excited. They are laughing and clapping with their hands. 
A
nǐ dsài dzè szueǐ tzí lǐ jiàn dào le szén me ? 
你在這水池裡見到了什麼?
What can you see the bar-ground? 
B
jiàn dào liǎnɡ dzī hǎi tuén dzènɡ dsài sueí dze yīn yuè tiào wǔ 。 
見到兩隻海豚正在隨着音樂跳舞。
I can see two dolphins are dancing following the music. 
A
hái dsi men de fù chīn dsài dswò szén me ? 
孩子們的父親在做什麼?
What is the father doing?
B
tā dzènɡ dsài pāi szè hǎi tuén de biáo yǎn 。 
他正在拍攝海豚的表演。
He is taking photographs for the show. 
A
nǐ chù ɡwò hǎi yánɡ ɡōnɡ yuán mɑ ? 
你去過海洋公園嗎?
Have you been the Oceans Park?
B
chù ɡwò 。 
去過。
Yes. I have.
A
nǐ kàn dào szén me le ? 
你看到什麼了?
What did you see?
B
jiàn dào shǔ dwō dònɡ wù , hǎi tuén biáo yǎn , hái yǒu szueǐ lyú ɡuǎn 。 
見到許多動物,海豚表演,還有水旅館。
I saw lot of animals, the dolphin show and the aquarium. 
A
nǐ jué dé dzè lǎn tzē yǒu szén me má fɑn mɑ ? 
你覺得這纜車有什麼麻煩嗎?
Have you felt the trouble about cable-car?
B
szì , kāi szǐ yǒu shiē pà , hòu lái ɡǎn shìnɡ chù le , tsónɡ szànɡ miɑn ké yǐ kàn dào ɡènɡ dwō měi lì de jǐnɡ sè 。 
是,開始有些怕,後來感興趣了,從上面可以看到更多美麗的景色。
Well, I’d feared first, and then I enjoyed. There were beautiful views to see from it.
A
nǐ shǐ huɑn nà shiē yú mɑ ? 
你喜歡那些魚嗎?
Do you enjoy those fish?
B
szì 。 yǒu shiē dzēn hǎo kàn 。 
是。有些真好看。
Yes. Some of them more beautiful.  
A
nà dònɡ wù ne ? 
那動物呢?
How about animals?
B
wǒ yě shǐ huɑn dònɡ wù 。 
我也喜歡動物。
I like them too.
A
nǐ dsì jǐ yǒu yǎnɡ shiǎo dònɡ wù mɑ ? 
你自己有養小動物嗎?
Do you have any animals you own?
B
méi yǒu 。 wǒ shǐ huɑn ɡǒu , dàn wǒ dzù de dì fɑnɡ tài shiǎo 。 
沒有。我喜歡狗,但我住的地方太小。
No. I like the dogs, but no room is in my small flat.
A
hái hueì chù hǎi yánɡ ɡōnɡ yuán mɑ ? 
還會去海洋公園嗎?
Well you go to the Oceans Park again?
B
yí dìnɡ hueì 。 dswó tiān , yǒu shiē dì fɑnɡ hái méi dsǒu dào 。 
一定會。昨天,有些地方還沒走到。
Ao, yes. Somewhere I didn’t go yet yesterday. 
A
hěn ɡāo shìnɡ tīnɡ nǐ szwō , nǐ shǐ huɑn dzè ɡe ɡōnɡ yuán 。 
很高興聽你說,你喜歡這個公園。
I’m pleased to hear you enjoyed it. . 
B
shiè shiè nǐ huā szí jiān hé wǒ jiāo tán 。 
謝謝你花時間和我交談。
Thank you for taking time to talk to m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